用一百种方式,让你看到我的青春风采|北京王府学校2018元旦文艺汇演


▲视频:北京王府学校2018元旦文艺汇演精彩片段

 

As the first semester of the 2017-2018 school year has almost come to an end, we would like to wish all of our students, teachers, parents and staff members a Happy New Year! On December 28, BRS celebrated the end of 2017 and welcomed the beginning of 2018 with a rich variety of innovative performances for which students practiced many hours to perfect. We sincerely thank everyone who participated. This wonderful festivity once again showed that how vibrant and united we are, showcasing our students’ versatile talents, and sharing ineffable happiness and joy with every member of our family. Once again, Happy New Year! May your 2018 be filled with joy, laughter and a bright future!

 

2017年12月28日,一年一度的元旦文艺汇演在北京王府学校千人席位的演播厅盛大举行。

 

全场座无虚席,除了有前来观看演出的高中全体学生和领导,还有趁岁末回“家”看看的历届王府校友。王府高中的学生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齐聚吹、拉、弹、唱、舞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向观众们展现他们的多才多艺。恣意的青春、自信的风采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人。这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表达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六位主持人宣布北京王府学校2018年元旦汇演开始

 

红色的灯笼、灿烂的焰火、喜庆的中国结,在璀璨明亮的灯光辉映下,投下一片红红火火。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金蛇狂舞》唢呐二重奏,BRS学生会主席王冕晨和她的军装搭档盛装登场,送来新年第一声祝福。传统的曲目、传统的乐器,奏响古今同样的新年喜悦。北京王府学2018元旦文艺汇演欢腾开场。

 

▲热情洋溢的《金蛇狂舞》唢呐二重奏

 

接棒欢乐的是王府WOTA艺男孩们,这一次,他们将二次元的萌系偶像们照进了三维世界的王府舞台,萌化了观众的心。

 

▲二次元萌系舞蹈《Lovelive》

 

金黄、香槟黄、橘色、粉色、黑色,缤纷的微卷发型被小巧精致的蝴蝶结固定住,圆圆的脸蛋下是忽闪的大眼睛,层层叠叠的蓬蓬裙随着轻盈的舞姿飘起,彷如盛开的花朵。场下的观众们不忘手举荧光棒,齐声为偶像们打CALL。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印记,看来ACG也是90、00后小鲜肉们不能少的一个“标签”。.

 

青春无敌,孕育无限可能。舞蹈人才在王府已是百花齐放,各路高人在这个舞台上陆续现身。除了萌萌的ACG风格舞蹈,舞蹈四人组及王府人气组合“CLOWN”舞社带来的高难度劲爆现代舞,张扬自信,风采动人,让人看着热血沸腾。恣意青春,舞蹈来伴!

 

▲酷帅舞蹈四人组

 

灵活变幻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心有灵犀的配合、高难度的分解动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CLOWN”舞社多次冠军殊荣便是天赋加汗水浇灌而来。这群王府的“舞痴”正在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着对世界的理解。

 

▲CLOWN舞社《吃柠檬crew》

 

▲CLOWN舞社《吃柠檬crew》

 

令人惊喜的是,男子舞团队在这次晚会上大放异彩,似有与女子舞团平分秋色之势。

 

王府少年们身穿休闲T恤、破洞牛仔,激情演绎爆红网络的韩风舞蹈《DNA》,甫一出场,便收割台下一群尖叫:“哇~好帅”!

 

▲帅出新姿态的王府男子舞团 《DNA》

 

青春的河流,激荡处,汹涌澎湃,平静时,叮咚轻吟,这里有火热的舞SHOW,也有优雅的乐器表演。

 

来王府学习的美国交换生John和小伙伴们带来了乐队表演《The Man Who Sold the word》;王府外教老师们登台化身乐队指挥,带来室内演奏《Dream in the sky》;钢琴、小提琴合奏《那天的河川》,悠扬的旋律,轻声回荡会场,平静加速的心跳。

 

▲乐队演奏《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室内乐演奏《Dream in the sky》

 

只是还未过多久,这难得的静谧便被全员互动的抽奖环节打破,大家争相拿出手机,扫码“摇一摇”,以期登入大屏幕上三甲榜单。

 

歌唱是每台舞会必不可少的节目形式,只是这一次又被王府师生们玩出了新花样。

 

▲师生同台的西语节目《La camisa neyra》

 

由王府第二外语办公室出品的西语节目《La camisa neyra》,可谓赚足了眼球。学生台前独唱,颇具异域风情的西语曲调,让人听得心潮荡漾,西语老师们则随曲,表演了一幕唯美爱情故事,这场师生同台表演,带给观众们新的观看体验。

 

▲Fever发烧乐队Rap说唱 《飘香北方》

 

王府学生组建的Fever发烧乐队,玩转Rap《飘香北方》,说出城市人的心酸无奈,说出对生活的思考。

 

▲王府“谁是歌王”人气选手王元

 

当天,“谁是歌王”的人气选手王元再次以一曲甜甜暖暖的《宠爱》,重现当日漫天星光的盛景——同学们自发为他点亮手机灯,挥动手臂,回应他温暖的祝福。

 

▲王府“谁是歌王”冠军黄冰如

 

除了这些传统的节目形式,王府2014届毕业生廖子星和团队还带来花式足球表演,“人球合一”的高技术,让人看得大呼过瘾。

 

他们可以如海豚一样灵活的头顶球,是转是停,全随心意。无论是俯卧、站立抑或倒立,足球总能稳稳当当地停在肩膀、后颈、脚踝,技惊四座。他们,是世界头转记录的保持者,是某一战区的冠军、四强,他们甚至征战海外。

 

▲技惊四座的花式足球表演

 

播种的季节已经过去,收获的季节即将到来。截止目前为止,2018届毕业生已是捷报频传,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top30、50高校的offer渐入囊中,可乐坏了整日担心忧虑的高三年级组老师们,这好歹要“疯”一把才甘心跨入新年大门呀~

 

▲高三年级组舞蹈串烧

 

▲高三年级组舞蹈串烧

 

收获了这些好消息,在校友访谈环节,王府的学生们还收到了往届毕业的学长学姐的新年嘱咐。“好好学习,只有工作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高中时光的学习是多么重要。”王府2010届毕业生李硕,一袭直白中肯话,道出多少人的心声。

 

▲现场校友访谈

 

元旦晚会开始前,王府校友会还举办了Home-coming Party,从英美等国家归来的2007届-2017届王府毕业生们齐聚母校,看望曾经的恩师和亲爱的“发哥”,为母校送上节日的祝福。

 

▲“发哥”在校友会Home-coming Party与王府学子交流

 

▲“发哥”在校友会Home-coming Party与王府学子们合影

 


▲视频:北京王府学校校友会Home-coming Party

 

晚会的最后,我校校长王广发登台致辞,对同学们张扬个性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新导航、新坐标、新起点和新方向,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校校长王广发

 

 

精彩花絮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 毛小龙 视频|任胜君 李瑞宁 刘傲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