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行,共育良才”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家长讲堂正式召开

为了更广泛地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本月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召开了各年级家长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们来校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年级家长会结束,家长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留下了中肯的评价:

  • 自从到了学校,孩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知道主动学习而且还特别有上进心,学习态度特别好。这一切离不开所有老师的引导。感谢王府学校,感恩所有老师。
  • 最满意的是有一位非常知性有能力的班主任让孩子非常喜欢。学校的管理刚柔兼济,比较人性化,手机管理很严格,生活老师非常认真,负责。
  • 学校宿舍老师既严格管理又热情尊重关爱孩子们。
  • 管理层老师们教学理念国际化现代化,比较开放有高度有激情。
  • 孩子自入学以来,在很多方面的成长都让我们惊喜。学习方面有了很大改变,从前我们从不背单词,现在开始主动去背单词;从前从不在课上做笔记,现在学会了做笔记;从前不爱写作业,现在也有了很大进步。最满意的是班主任的工作,负责认真,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每个孩子都能融入学习。
  • 学校的氛围很满意,和蔼,尊重,鼓励,上进,孩子很放心。

除了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很多家长也提出了自己教育孩子时的遇到的疑问,希望与学校一起合作解决。

  • 学校的教育理念,对不同性格的孩子怎样对待,家长应该怎么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的更好。
  • 孩子在校不足的方面,需要家长在哪些方面的配合。
  • 家长可以知道孩子课外学习的内容,可以更好的配合学校教学
  • 希望有更多出色的有特点的学生,家长来分享他们好的经验和方法,以及不同的认识和理解。

学校深切感受到各位家长对于家校关系的重视、对于加强家校之间沟通的渴求、以及对于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的迫切需求。因此在本学期下半学期的每周五下午1:40-2:25,初中部将举行“家长讲堂”系列活动,围绕“什么样的家长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孩子总找不到学习方法怎么办?”、“我是如何控制孩子玩手机的?”、“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我如何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不给孩子负面压力?”等等与学生生活紧密相关的话题,进行座谈交流,群策群力探求帮助学生的办法。12月8日,首次家长讲堂正式召开,围绕“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我如何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不给孩子负面压力?”,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完备的教育模式是“学校-家庭”教育,学校和家庭是一对教育者。家庭是学生成长的温馨港湾,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与学校教育互为补充的重要教育途径。家校合力,共育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