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考级┃展现美、审视美,王府娃舞动考级赛场

舞蹈赋予孩子们灵动的气质和优雅的姿态,小学部为孩子们开启舞蹈这扇大门,是想让孩子在舞蹈中寻找梦想和自信,在舞蹈中感受美、展现美、审视美。
12月7日,对于小学部54名王府娃来说,舞蹈不仅仅是“自娱自乐”,而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考场,她们要在考级专家考官的审视下,实现自己的“蜕变”。

与之前的考级不同,这次,小学部舞蹈组石栎岑老师和曹丽君老师加入了新的创意。她们主持时穿上精美的民族服装,引出今天的主题——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
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高级考官王晔老师,走进小学部的演播厅,观看王府娃的名族舞表演,并进行打分、点评。部分学生家长也受邀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除了每周一、周三的素质课,老师们还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孩子们做精细的指导,有时候,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转身,都需要反复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经过刻苦的练习,面对评委老师“犀利”的眼神时才不会怯场,才能勇敢地表现自己。

考级开始前,孩子们又紧张又兴奋,但更多的还是荣誉感。一年一度的考级,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更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是她们每一步成长的印记。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她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一张张闪光的证书,这是属于她们的“荣誉时刻”!

▲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高级考官王晔老师

考级结束后,王晔老师做了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王府娃的“舞技”和努力,也称赞了小学部日常的舞蹈教学成果,但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舞蹈应该是快乐的,舞者首先要自己沉浸其中,才能把快乐传递,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明年的考级更上一层楼。

 

文/冯宏伟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