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Talent Show 疯狂打Call”丨社团排练进行中

 

12月27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Talent Show就要举办了。在Talent Show 中,学生们将展现出自己深藏不露的一面,为了让学生们自信的展示自己娴熟的技巧,社团的负责老师也是不辞辛劳,充分利用时间对精选节目进行排练。今天要介绍的是键盘社、古筝社及民乐社。

《恰恰舞曲》-键盘社

《高山流水》-古筝社

这三个社团由艺术组的莫薇老师和王乙好老师带领,在之前的日子里,两个社团的学生曾为大家带来过《恰恰舞曲》《高山流水》《紫竹调》《春江花月夜》等多首器乐合奏曲。此次Talent Show,三个社团合作了两首曲目,一首是民乐合奏曲《欢沁》,一首是动画电影主题曲《大鱼》,两首乐曲一首欢快一首柔美。经过两位老师的重新编配,乐器都更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非常期待听到学生们对两首乐曲的演绎,一定比想象中的棒。现在让我们看一下学生们排练的日常,看他们如何将简单的音符幻化成美妙的音乐,如何将静止的乐谱变换成悠扬的旋律。

图一:排练还没有开始,学生们已经在热身,修长的手指,娴熟的技巧,认真的眼神,真的是散发着无限的魅力。

图二:尤其是当高年级为低年级进行简单指导时,充满了爱心,让看到的人都要融化了。

图三:这几位个头小的学生一猜就来自六年级,他们是极其认真的学生,虽然学习时间短,但是对器乐练习充满了热情,《大鱼》对于竹笛学习者来说并不难,但是要想吹出感情,还需要付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而他们虽然从技巧上无法与专业人士媲美,从情感表现上却并不逊色。

图四:看手猜人,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为什么呢,因为手作为裸露的大脑,反映出来的是思维的敏捷性,所以请在评论里猜猜这是谁的手,让我们看看是谁思维如此敏捷。

图五:唯一的一位琵琶演奏者,任重道远,断了一根弦仍然坚持排练,用行动告诉你,你想要的声音我三根弦也能满足你!弹琵琶的时候自信满满,拍照的时候羞涩了,抬头的瞬间发现自己被拍了,然后就脸红着躲到了琵琶后面。

图六:学生们排练动手动脑,莫老师动手动脑还要动嘴认真回应每一位学生在排练中出现的问题。

每一位学生散发一份火光,乐团就会成为燃烧的火炬,每一位学生散发一份星光,乐团就会成为照亮夜空的银河,感谢每一位学生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