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王府娃“征战”昌平区中小学游泳比赛

11月24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14名王府娃,在教导处李立主任、游泳教练苏楷、王妍、张璐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第二届“汤润杯”昌平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角逐。

赛前的两周时间里,14名同学利用每天下午的素质课时间进行集训,这对孩子们来说也许是个体力的挑战,但大家从不喊苦喊累,咬牙坚持教练定下的训练任务。

比赛当天,14名选手分别参加自由泳、蛙泳的个人赛和团体接力赛。面对400余名陌生的对手,首次参赛的王府娃并没有怯场,坚定的眼神和抿紧的嘴角透露出强大的自信。

随着哨声的响起,他们像一条条矫健的小鱼儿,跃入水中。泳池里水花翻腾,选手们并驾齐驱,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不懈的坚持,小学部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个人项目中,陈禹锡获得男子小学甲组50米蛙泳第二名,王楚涵获得女子小学甲组50米蛙泳第四名,戴珺涵获得女子小学部乙组50米蛙泳第七名。4*50米团体接力赛,小学部取得了男子乙组第四名和甲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小学部践行游泳进课堂教育理念,就是要让孩子在快乐学习的同时,能够通过这项终生受益的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将泳往直前,征战更多泳池赛场。

 

文/宏伟

摄/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