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警报长鸣,王府校区“11•9”消防演习震撼上演

2017年11月9日,是我国的第27个消防日。北京王府校区小、初、高三学部进行了安全消防紧急疏散演习。由各学部领导组成的校区安全应急指挥部,指挥学生迅速撤离教学楼。浓浓迷雾中,2000多名师生教职工,按着消防应急通道,在5分钟内安全撤到大操场。

Beijing Royal Campus conducted a fire drill in its three divisions on November 9, 2017 to commemorate the 27th annual Fire Day in China. More than 2,000 students and staff participated in the drill, using emergency exits to evacuate within 5 minutes. After the drill, students attended a fire safety lecture and learned many practical skills including how to operate a fire extinguisher.

 

▲校园里防空警报嘶鸣,烟雾弥漫,王府学生纷纷冲出教学楼 (摄影|詹敏)

 

▲正式演习前,稍显轻松的消防知识课堂  (摄影|毛岸彬)

 

下午4时,王府大操场上,微风轻松,树叶轻摇,红彤彤的太阳悬挂天边,温暖余晖映衬着绿色的草坪,投下一遍静谧安详。操场另一边灯火通明的教室内,老师们正为学生讲解安全逃生常识。

 

▲安全撤到大操场后,王府小学的孩子们不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抵挡烟雾  (摄影|袁子婷)

 

4点20分,尖锐的防空警报响彻校园,或粉或白的高仿真浓浓烟雾迅速包围了整个校区,高大的梧桐树也渐渐隐去了身影,安静的教学楼一下子鼓噪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见捂着白色毛巾的学生们冲出教学楼,小朋友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转移大操场……

 

▲灭火演示环节,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 (摄影|毛岸彬)

 

火灾消防逃生演练后,王府校区后勤老师,为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基本知识讲座,讲述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和方法。不少老师、学生纷纷登台,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并成功扑灭现场火种。

 

▲同学们围观消防队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摄影|詹敏)

 

▲消防队员手把手指导学生开启灭火器 (摄影|毛小龙)

 

▲学生自荐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 (摄影|毛岸彬)

 

▲掌握灭火器使用要领后,学生成功扑灭明火 (摄影|毛小龙)

 

▲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纷纷跑向大操场,受到老师的接应指导(摄影|詹敏)

 

▲烟雾弥漫中,一名王府外教一边捂鼻,一边向集合地点转移(摄影|詹敏)

 

▲王府老师手举红旗,向小学生指引逃生路线 (摄影|毛岸彬)

 

▲教学楼高层学生,在老师指引下有序撤离  (摄影|袁子婷)

 

▲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纷纷跑向大操场(摄影|詹敏)

 

▲王府老师现场引导撤离,督促学生捂紧湿毛巾 (摄影|毛小龙)

 

▲王府小学生有序转移到大操场 (摄影|毛岸彬)

 

▲高中部学生从安全通道撤离 (摄影|毛岸彬)

 

▲学生纷纷捂紧湿毛巾,快步撤离教学楼  (摄影|毛小龙)

 

▲参加本次消防演习的2000多名王府师生快速、有序转移到操场集合 (摄影|毛小龙)

 

关注身边,防患未然,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文|饶茹 视频|任胜君 刘傲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