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啦——一年级满月礼圆满举行

我长大啦,从蹒跚学步到独立行走;
我长大啦,从牙牙学语到流利朗诵;
我长大啦,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
感谢父母,给予我们无限的关怀和爱;
感谢老师,传授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
感谢同学,带给我们团结和分享的快乐。

开学月余,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早已适应充实、规律的小学生活,升国旗、做早操、上课、吃饭、睡觉,一切都井井有条,这其中,有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有父母的悉心呵护,使一颗颗嫩芽,长成一棵棵小树、一朵朵小花。
10月20日上午,北京王府学校小学部敞开大门,迎接一年级新生家长的到来。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倾听花开的声音。

阅读,使人的心灵纯净,我们安排了亲子阅读时间,想让家长停下忙碌的脚步,陪孩子读一本好书、为孩子读一个精彩的故事,在语言的交流中让双方的心贴得更近。看呀,孩子们看着、笑着,尽情享受着与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的静谧时光。

我们把孩子的成长历程和生活轨迹制作成微电影,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让大家沉浸在喜悦中。背着书包独自走进校园、认真地听讲、开心地吃饭、安心地午休,还有丰富多彩的素质课和趣味运动会,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家长的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爸爸妈妈快来看看我们的武术操表演吧,小豆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风雨操场,一举手一投足,都颇有架势,今天爸爸妈妈在旁观看,更是马虎不得。

回到教室,有学习成果展示和温馨的感恩时刻。国学诵读、语文课文背诵、英语歌曲演唱等等,形式多样,让家长充分感受到孩子知识的学习和积累。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早就绘制完成一张感恩贺卡,心形的卡片上画着自己一个多月来的成长,汇聚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和丰富的表现力的贺卡让家长爱不释手。
学习表现也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班主任向家长们汇报了孩子平时在学校里、课堂上的表现,好的方面多多表扬、继续保持;需要改进的方面要多多鼓励、努力赶上。孩子的成长需要家校共同携手,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友爱、尊重、包容的成长环境。
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只是孩子们六年小学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和开始,请家长朋友们与我们一起,共同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文/冯宏伟
摄/于婧、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