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 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经典诵读活动

今年9月28日是圣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诞辰纪念日,缅怀孔子,弘扬国学, 9月28日上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了一场以“纪念孔子诞辰日”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初中部六年级学子与教师在孔子像前一齐朗诵了儒家经典《弟子规》,朗朗读书声回荡王府校园,宛似一首致敬先贤的赞歌!

《弟子规》原名《训蒙文》,“弟子”即圣贤人的学生。其主要内容是对《论语》学而篇的解读。所以,《弟子规》是源于《论语》,是随顺圣贤教诲,也就是人生的真理,来立身行事。《弟子规》也是本学期王府初中新设立的“国学课”的学习篇目之一。为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提升语文能力、传承文化经典,初中部为新入学的六年级同学们开设了“国学课”,以求培养尊重传统文化又能接轨世界的中西合璧人才。

“震撼”、“洗礼”——参加本次活动的班主任老师做了这样的评价。不同于人们对传统文化有些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孩子们表现得异常积极与主动。“老师,我们可不可以早点过去诵读啊?”——这是孩子们最真实的声音与感受。

21世纪迎来了信息爆炸的时代,传统经典从未被淘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与国际文凭课程(IB课程)所倡导的“终身学习者”理念不谋而合。初中部的国学课堂将继续带领学生探索更多的中华文化中的瑰宝,本次诵读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开始,精彩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