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剑桥IGCSE培训再掀教师职业发展新篇章

2017年9月20日,剑桥教师职业发展东亚区IGCSE培训再次在我校举行。作为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我校曾多次举办剑桥教师职业发展不同学段的培训。

 

这场备受国际教育行业瞩目的学术盛会将持续4天之久(9月20-21,23-24日),涵盖IGCSE阶段的13门科目,今年新增戏剧(Drama)、全球视野(Global Perspectives)、综合科学(Co-ordinated Science)三门科目,我校将与剑桥一起为增强国际教育的教师队伍力量而努力,以完成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目标,达到国际化教师队伍和多元化学科建设的要求。

September 20-21 and September 23-24, 2017, the Cambridge IGCS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Training will be held once again jointly by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CIE) at BRS. Adding to the successful joint training held at BRS last year, participants will receive training in three more subjects: Drama, Global Perspectives and Coordinated Science. As a partner with Cambridge CIE, Beijing Royal School once again demonstrated our cutting-edge dedication in the international arena of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by quickly modifying training and program content.

 

▲2017剑桥教师职业发展IGCSE培训在我校举行

 

国际化教师队伍

我校校长王广发曾多次强调,教师是未来全球人才培养的核心,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建设、素质建设、知识转型建设,乃至产业转型建设的制高点,抓住了教师就抓住了灵魂,抓住了孩子的需求和发展的契机,必须打造高标准、高素质的国际化教师队伍。我校不仅注重教师的双语教学能力背景,还为教师搭建多样化的培训项目平台,包含短中长期、线上线下、硕士博士等多维度、高灵活性的教师培训,完成教师职业生涯的再次提升,努力实现教师“211”工程(200名海归教师、100名外籍教师、100名博士)。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是王府教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府学校多次承办剑桥教师培训活动,既证明了王府国际化办学的实践能力和在国际教育领域的领先位置,也体现了王府对教师培养的重视及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教师人才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持续化战略合作

我校是北京市首家中外合作制学校,于2003年开始引进A Level课程,成为全国首批A Level学校,培养出了剑桥大学、帝国理工、UCL等名校学子。为了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我校相继引入Primary(小学)、Secondary1(初中第一阶段)和IGCSE课程,形成了学科内容丰富、学段完整的K12剑桥课程体系,为学生奠定良好的学科知识、英语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基础。

在教师培训方面,我校于2016年被授予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与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国际教育的发展所服务,从中国扩展到东亚,乃至国际。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授予我校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牌匾

 

多元化学科建设

此次IGCSE培训,既为即将踏上国际课程教师岗位的新教师提供入门培训课程,也为有多年剑桥课程教学经验的教师提供扩展课程,旨在倡导“本土化”教学理念和“现代化”教学方法,增强各国教师的经验交流,同时增加学科广度,实现学科的全面性和多元化。

  • 戏剧(Drama)
    20世纪80年代英国的《教育改革法案》、90年代美国的联邦法律,2015年中国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分别将戏剧纳入各自的国家课程体系,戏剧是一门综合性艺术,其创作、排演的过程可以锻炼人的语言运用能力、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同时加深对文本的理解,促进审美与人格发展。

 

▲戏剧课程培训现场

 

  • 全球视野(Global Perspectives)
    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迫切地要求学校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事务的人才,深化教育改革,从而也要求教师具备相当能力的国际视野、思维理念及教学方法,师生共同探讨世界的变化与发展。

 

▲全球视野课程培训现场

 

  • 综合科学(Co-ordinated Science)
    融合了物理、化学、生物三门科学基础学科,这种跨学科协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复杂问题,更是为了拓展认知边界,打通了横向的学科连接,以整合的思维去创造更多可能。

 

▲物理课程培训师

 

▲物理课程培训现场

 

▲生物课程培训现场

 

IGCSE(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课程是14-16岁全世界考试人数最多的中学考试体系之一,其证书得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普遍认可,它被广泛用于A Level、美国AP课程和IB国际文凭课程的衔接课程,为学生高中阶段的国际课程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所以,打造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剑桥IGCSE教师队伍是培养优秀学生的良好保障。因此,王府充分利用国际化资源,邀请国际课程资深培训师,为IGCSE教师提供了不同学科种类和难度的教师职业发展项目,旨在全面提升学科专业知识、深度融合中西教学法、有效传递剑桥的师生教育理念,为教师提供充足的职业发展提升空间,以达成剑桥课程的教学目标。

 

(文|雷雪玉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