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素质课】跆拳道,技术与精神的双重成长

跆拳道训练:
格外需要忍受、格外需要克己、格外需要百折不屈;
格外怕懒散、格外怕迟到、格外怕时断时续;
格外需求耐心、格外需求仔细、格外需求专心致志。

跆拳道要求学员学习攻防的技术和提高道德水平,就像人的精神与身体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一样,跆拳道的基本技术与道德修养有着密切的关系。孩子们学习跆拳道,不仅要练技术而且要修道德,渐渐的,孩子们会懂谦虚、知羞耻,诚实勇敢,有礼有节,自强不息,技术和道德境界将不断提高。

学习跆拳道的过程,除了道德修养,还要求学员具备越挫越勇、百折不屈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念,我的目标不是培养温室里的乖宝宝,而是拥有‘’强大的内心,强壮的身体,坚韧的精神‘’的学员。

教学当中,我学会最多的是分析和改变。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首先要学会尊重他们,然后了解他们,最后根据他们不同的身体素质和性格特点因材施教。比如一个叫彭宇帆的小朋友,身材比较适合练习跆拳道,但性格稍显柔弱,所以我会多去鼓励他,让他多去尝试和挑战自己,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建立信心。

这个阶段孩子们主要是打基础,课程围绕三大点内容进行,第一点是规范孩子们的行为和规则意识;第二点是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第三点是磨练他们跆拳道的基础动作。衷心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跆拳道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用跆拳道的腿法踢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文/田小振
摄/冯宏伟